我什么时候能有道长啊

如果我写的文让你觉得可爱或温柔,对我来说就很开心,不用关注我呀,因为我找不到不能关注按钮😢😢

  设定去了高斯武藏所在的星球,奈在那里做了一个梦,时间线是奈克瑟斯tv宇宙以后。


需要注意,这里的奈是还没有前几篇历尽千帆却仍然温柔的奈。




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看着眼前这颗有着无限可能的星球,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没能及时救下被迫失去生命的人和物,尽管那个星球的人说这不怪他,还非常感谢他能来救他们,避免更多的死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有记忆以来,这种事发生的太多太多了,逐渐积累起来让他对自己产生了怀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,真的值得那些信赖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没人能告诉他答案,包括他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高斯在路过的时候看见了奈克瑟斯,停下观察了一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而后上去拍了一下奈克瑟斯的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好像很疲惫,要不要去我那里休息一下?”高斯温柔的声音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回头: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跟着高斯一起回到了朱兰,奈克瑟斯被周围的景象吸引了,这里非常和谐,怪兽们和平共处,这与他平时所见不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问高斯:“为什么这里那么祥和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从来没有来过高斯所在的星球,对这样和谐的画面感到惊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这是我和武藏共同实现的梦想,是一直坚持的目标。”高斯温柔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到处看看,我去找一下武藏他们,累了的话就找一片空地休息一下,我一会过来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高斯离开,奈克瑟斯打算原地等他回来,但不远处有一棵巨大的树吸引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动身飞向了那边,走近看那棵树和在远处看是不同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抚摸着树干,磅礴的生命力传递到指尖,他感受到强而有力的生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棵树存在的时间非常久远了。”高斯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慢慢走到奈克瑟斯旁边靠着树坐下:“武藏和利多利阿斯在睡觉,你要不要一起,正好我也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斯先奈克瑟斯一步找好位置坐下,而后没有动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没有回答,看着似乎沉睡下来的高斯,思考了一会,最后也和高斯一样,靠着大树慢慢沉睡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一片橘黄色的花海中,天空中也飘散下不少花瓣。


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起身,他暂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或许和之前的战斗有关。


        擅长制造幻境的异生兽让他苦斗了一番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围云雾缭绕,让他看不清远处的路,只能凭着感觉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片花海十分的大, 奈克瑟斯走了很长时间都没有走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犹豫还要不要继续走时,有一束光为他指引了方向,同时有一只同样是橘黄色的蝴蝶停留在他肩膀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看着那道光,径直走了上去,没多久他看见了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看到了他转身就走,奈克瑟斯立刻跟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遥远的记忆中得知,那是他的第一代适能者–真木瞬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眼前人停下脚步,转身看向奈克瑟斯,没有说什么,一步一步后退,随后化作花瓣慢慢飘向远方,奈克瑟斯脑中突然多了一段记忆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他为了真木瞬一的心愿,泯灭意识之后发生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木瞬一完成了对儿子的承诺以及自己的心愿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此时光再次出现,指引奈克瑟斯前进。


        来不及多思考,继续迈向下一个未知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是他的第二代适能者–姫矢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同样领着奈克瑟斯向深处继续走着。


       当他们走到一片田园时,有一个小女孩突然出现,拉着男人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准,你怎么那么慢啊,快点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塞拉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女孩边笑边拉着姫矢准跑向远方,奈克瑟斯想追上他们,却发现他们越跑越远,直到看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记忆又多了一段,是关于救赎,以及传承。


       让奈克瑟斯记的最深的是,男人对另外一个人说的话。


      “光是纽带,当传到下一个继承者时, 它会再度发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再之后的事情奈克瑟斯并不知道,那个时候他没有自我意识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听见一道声音传来,一个少年从远处跑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看着少年奔向自己,而后拉住了他的右手腕,回头笑着对他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不及你来找我,所以我先过来找你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看眼前少年,像太阳一般明媚夺目,从他的身上能感受到无限的活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跑出了田野,来到了一片开满向日葵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放开奈克瑟斯的手,一直停在他肩膀上的蝴蝶,此时缓缓飞向了少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这里是不是充满了生机?所有生物都在努力活着,生或死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其中的意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张开双臂笑道:“要不要试着拥抱自然?或许这样你就会知道一直以来坚持的,是对还是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学着少年的样子,也张开了双臂,他感受到微风轻柔地吹过,听到了周围植物恣意生长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接过橘黄色的蝴蝶,让它在指尖栖息,而后放飞的瞬间,化作向日葵花瓣挡住了奈克瑟斯的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恍惚间,奈克瑟斯看见少年的身体也慢慢化作向日葵花瓣。


       他充满朝气的声音大声说道:“别忘了我啊,我叫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千树怜–第三代适能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声音随着风声传到奈克瑟斯耳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是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当初赋予千树怜力量的意义是希望他能找到活下去的动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没有记错,还有两个人在等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又会得到什么,带着这样的好奇,奈克瑟斯继续向下一个地方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跟着光走向深处,却发现周围越来越暗。


        光在看到那人的时候消失了,奈克瑟斯看见了他的第四任适能者–西条凪。


        西条凪放下了曾经的恨,变的很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她对奈克瑟斯说:“不过分执着于某些事情,从另一个角度考虑事情,性质就不一样了,每一个不同的选择造就不同的答案,跟着心走吧,它会告诉你答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听着她的话,他现在大概知道了答案,但还有一人没有见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西条凪对奈克瑟斯说:“他就在前方。”说完也散作花瓣飘向远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走向最终处,那里有一个人早就在等待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五任适能者–孤门一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也是他唤醒过身为诺亚时期的力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转身,从他走向奈克瑟斯开始,黑暗尽褪,走到他身前时,是一片光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放弃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眼前人手放在心口处,对奈克瑟斯说:“羁绊,奈克瑟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曾经教给我们的意义不是吗?你可是我们的英雄啊,即使曾经受到过来自于人类的伤害和不信任,但你始终没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孤门一辉上前一步,抱住了奈克瑟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一时没反应过来,又听到眼前人对他说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,我们终于消灭了那个星球所有的异生兽,人们不再恐惧,如果你不曾来过,我们可能最终不复存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,以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说完奈克瑟斯看着孤门一辉瞬间消散,变成光粒子悬浮在他四周,而后恋恋不舍般向天边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来不及挽留,奈克瑟斯惊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阳光透过树叶投下斑驳光影,他发现自己仍然在树下,不过不知什么时候躺到了高斯的腿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旁边还有一个人类和一个不认识的怪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醒了。”这是那个人类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斯看奈克瑟斯醒来,低头问奈克瑟斯:“你找到你想要的答案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起身,重新坐在高斯旁边:“是的,但还有疑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能说给我们听听吗?”奈克瑟斯听那个似乎叫武藏的青年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与他们一起的经历让我铭记,但人类的寿命对于我们来说,却太过短暂,我应该如何让他们存在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斯看向武藏,而后对奈克瑟斯说:“这样的问题,现在就有比我更合适回答这个答案的人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看向武藏:“如果可以,还请告诉我答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万事万物都有他自己的轨迹,人生老病死是亘古不变的规矩,生的对立面不是死亡,只要你永远记得,他们就永远存在。”武藏沉声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没记错的话,奥特曼也可以拟态成人类的样子,如果你想,可以变成他们的样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武藏说的是。”高斯接过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死亡对于我们来说是常事,但你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救下一条生命,他们就有无限的可能,那些你没有救下的,只要你记得他,他就会一直存在着,不过是换了一种形式存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对自己过分苛责,我们不是神,不会无欲无求,也不是无所不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沉思了片刻,然后看向高斯和武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,我想我明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后站起来对他们告别:“期待下一次相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斯温柔道:“没关系,欢迎下次再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武藏挥手向奈克瑟斯告别:“再见,下次再来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一次看了他们一眼,然后转身飞向宇宙深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想拯救更多的生命,就像他们相信他一样,不想辜负信赖,他想回应他们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,就是他战斗的意义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感觉写的不是很好,删删改改了好久,希望能把我想表达的写出来(TT)以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篇主要探讨的是为什么而战以及生命的意义,也很讨厌有人说新小孩是令和奈克瑟斯,这样说让奈和新小孩都尴尬好吗,以及看了最近的舞台剧,想写新小孩和奈的小故事(◕ᴗ◕✿)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灵感的时候我想写尽他的万般温柔,但是笔力真的😢😢,希望不会辣到眼睛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