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什么时候能有道长啊

如果我写的文让你觉得可爱或温柔,对我来说就很开心,不用关注我呀,因为我找不到不能关注按钮😢😢

         平行世界不同物种的小故事,把他们动物化了,是飞鸟与鱼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自有记忆以来,就一直生活在这片海域中,他曾试着去找与自己一样的同伴,但始终没有相同的声音回应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时间一长,他也没有那么急切地去寻找了,想着还有那么多其他的海洋动物对他很好,寻找同类还是慢慢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些时候,他会到礁石上一条鱼安静地晒太阳,看看海面上的落日余晖与自由飞翔的鸟类,有时看见有船只经过,他会躲到水下观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不少的海洋小伙伴告诉他,人类非常危险,不要轻易靠近。

奈克瑟斯没有告诉他们的是,他有时候会救那些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他们昏迷不醒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见过许多次人类与自然灾害斗争的顽强意志,觉得人类真是不可思议的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某一天,他像往常一样,浮出海面偷偷观察人类时,看见有女性人类捡到海螺以后,放在脸旁对着海螺唱起了轻柔的歌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她唱完之后,她又把海螺放回了沙滩上,随着浪潮的浮起,一点一点带回海洋深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等着女性人类走远,快速游过去拿到了那个海螺,也学着女性人类的动作放到脸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听到有什么声音从里面传来,于是连忙放到耳边仔细听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刚才听到的歌曲。”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谁告诉过他,海螺是可以记录声音的,他也是第一次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完以后,奈克瑟斯又把海螺轻轻放回了海平面上,让它继续自己的旅程。

他则是一头扎回海里,寻找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友好的海豚小伙伴问他在找什么,奈克瑟斯回答说:“海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奈克瑟斯想找海螺后,回答他道:“我知道有一处海螺非常多,跟我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跟着他的海豚小伙伴游了很长时间,终于来到那片海螺很多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海螺,色彩鲜艳的更是数不胜数,奈克瑟斯看到一个能装下他的贝类,游过去碰了一下,那个贝类启了一条缝,有一串泡泡肉眼可见的融入海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海豚游到奈克瑟斯面前向他撒娇的蹭了蹭,对奈克瑟斯说:“有其他小伙伴喊我回去啦,你选完记得早点回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抱着海豚摸了摸它的头:“好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海豚恋恋不舍的用喙亲了亲他的脸,而后去找它的同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看着它离开之后才开始专心去找他中意的海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这个里面有原住民就是色彩实在过于鲜艳,挑来挑去很长时间没找到满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,看到一处不起眼的地方,有一个海螺的配色和他身上的颜色一模一样,同样是银灰相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游过去捡了起来,海螺比他自己的手掌大了一圈,仔细确定了这里面无动物居住,把里面的沙子抖完又把表面擦干净以后,带着它回到了海平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学着看见的女性人类的样子,把属于自己的声音记录到海螺里,那是一种很特殊的波动,是属于他独一无二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希望渺茫,万一有同类听到继而来找他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抱着这种期待的心情放下海螺,让它随着海浪漂泊,开启属于海螺自己的旅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那天之后,奈克瑟斯的生活还是和之前没有差别,晒太阳,和海洋小伙伴玩耍,救落水的人类,偷偷观察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之前有过长久的期待,慢慢变成失落的经验在,以至于后来奈克瑟斯很看的开,不是所有事情都会得到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奈克瑟斯观察人类活动的某一天,他看到天空多了一只没见过的……鸟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沉回海里重新浮窥,他的视力极好,那个鸟有些地方长的和他差不多,比如那双翅膀展开之后跟他鱼的下半身差不多长,不同于人类的眼睛,只是看着比他凶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往水里缩了缩,“没见过的,是来狩猎的?”他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回到海里跟他的那些小伙伴们通知,让他们最近小心一些,来了凶猛的海上掠食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自己也减少了去海面的机会,大多数的时候浮窥海面,或者游到海平面下面不露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从观察人类暂时改成了观察那只鸟,他发现那只鸟好像住在这附近了一样,也没有看见他捕食海洋动物,就只是每天在海面飞,仿佛在巡视领地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,奈克瑟斯先坚持不下去了,他需要晒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不管那个潜在危险,找到了之前经常晒太阳的礁石,从海里一跃坐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看见本来在天空盘桓的鸟突然飞过来,奈克瑟斯立即警惕,摆出战斗姿态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后那只鸟在他身边收翅停留,对他说:“你总算愿意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疑惑,解除战斗姿态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盘腿坐下说:“我叫麦克斯,你叫什么?我来这里的第一天就看见你了,不过你好像很警惕我,一直在水下观察,我就没有轻易打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表现的很明显吗?”奈克瑟斯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克斯点点头:“你很明显,想不看见都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我捡到过的一个海螺颜色跟你一模一样,现在想来,里面的声音也是你。”他肯定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海螺是我的。”奈克瑟斯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观察这片海域有一段时间了,这里没有与你相同的同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:“我原来居住的地方也没有遇到过,所以要不要和我交朋友,我不会吃你的。”麦克斯友善的伸手看着奈克瑟斯,期待着他的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看着麦克斯,犹豫了一下,而后把手搭在了麦克斯手上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现在可以告诉我名字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奈克瑟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克斯的声音透漏着高兴:“很高兴认识你,可以告诉杰诺又找到一个伙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垂着的尾尖轻轻拍打着水面,激起层层波浪,“你会唱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奈克瑟斯这么问他,麦克斯回答道:“我不会,但我收集了很多有歌声的海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捡到你的海螺也是偶然,要不要去我家玩?我那里的海螺随便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跃回海里,抬头看着站起来的麦克斯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克斯低头对奈克瑟斯说:“跟紧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后麦克斯贴着海平面疾速飞去,奈克瑟斯在水下的速度也不逊色,一鸟一鱼生怕对方跟不上自己的速度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麦克斯速度渐渐慢了下来,然后停在了一处崖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克斯对奈克瑟斯说道:“我去抱那些海螺下来,你可以在这块礁石上等我,我一会就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点头,看着麦克斯向上飞去,他没打算跃上礁石,今天的太阳已经晒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等一会,麦克斯抱着一大堆海螺停在礁石上坐了下来,他看奈克瑟斯并没有上来,也没有多问什么,用翅膀揽住那些海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似随便的递给奈克瑟斯一个海螺,“这记录的是鸟唱歌时的声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把海螺放在耳旁,并没有听到什么声音,他对麦克斯说:“这里面没有声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?我听一下。”麦克斯接过奈克瑟斯手里的海螺,放在耳旁确实没有任何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放下手里这个拿了其他的给奈克瑟斯:“那这个呢,你听听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继续摇头,麦克斯把那些抱下来的海螺一个一个都给奈克瑟斯听过之后,奈克瑟斯表示都没有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克斯不信都没有,又换了一大堆海螺下来,还是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是我放的时间太长了,所以消散了吗?”麦克斯自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拍了拍麦克斯的翅膀说:“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问问杰诺是怎么回事,你稍微等我一下。”说完麦克斯抱着那些无声的海螺先放了回去,然后飞向了另一个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沉了沉身体,缩回海里等麦克斯回来的时候,听到很远的岸上有人类小孩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一时感兴趣,想着来回也没有多长时间,就向那边疾速游去,他躲在礁石后面看岸上的孩子在捡被海浪冲上来的海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那个孩子问边上的女性:“母亲,这些海螺为什么没有声音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轻柔的声音回答道:“因为里面的声音被大海听到或者已经被其他人带回家了,他们收到了里面的礼物了,所以又把海螺留下来,期待下一个人记录声音,继续分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吗?我也要做那个分享的人。”小孩拉着他母亲的手渐渐走远。

奈克瑟斯游到潜水区,捡起一个颜色普通的海螺,对它唱着从人类女性那里学来的歌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后带着那个海螺回到麦克斯让他等待的礁石处,不想麦克斯早就回来等着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麦克斯盘腿挠挠头对奈克瑟斯说:“真是不好意思啊,杰诺告诉我说这个声音不会停留很长时间,我才知道,本来想分享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摇头然后把手里的海螺给麦克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捡的吗?谢谢!你听了吗?”麦克斯想奈克瑟斯先听,但看奈克瑟斯坚持给他,于是接了放过来到耳旁仔细聆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声音有种遥远而又神秘的感觉,但这首歌的曲调却又那么温婉,中和了那种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声音真是很特别啊,唱的真好听,谢谢你分享给我!”麦克斯对奈克瑟斯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第一次被别人夸,沉了身体只露出眼睛看着麦克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后我会再慢慢收集那些声音,然后第一个分享给你听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这个海螺我也收藏起来了。”麦克斯低头看向奈克瑟斯,声音带着愉悦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克瑟斯点头,轻轻地说:“好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不管是特殊还是平凡,总有人会发现独一无二的你,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属于自己的“麦克斯”,并被好好珍惜呀(´∩。• ᵕ •。∩`)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